close



那天心血來潮,和櫻桃去觀光客必去的永康街,雖然不長...但是有一些好吃的老店餐廳,住台北這麼久...大概都吃過了(包括鼎泰豐、永亨鹹酥雞...都很好吃!!)

這一次繞到一條巷子旁邊是金華國小,很神奇那邊有4-5家牛肉麵店開在一起
走到最後面有家客人特多的..正好肚子也餓了說,衝著它招牌大、創於1963年、客人滿座、的3個致命理由、我們進去了~~


服務員很多,也都有口音像是外籍人士或大陸人
菜單項目不多(很像老店的特色)也都沒價目(這也是老店特色?)
服務員一旁等一邊有點不耐的推薦說"農肉ㄇㄧㄢ很噗錯吃喔"
我們對看了一下...就叫了一碗半筋肉麵、一碗炸醬麵(感覺應該是招牌)...


等待時看了一下四周...挖~~好好吃的"牆壁"
才發現他還有粉蒸大腸這種讓人流口水的功夫菜色...


桌上有榨菜...


麵來了,看起來不錯
湯看起來很濃...


炸醬麵有點小,但是有附清湯(很少見)
這碗視覺上跟媽媽做的有點像...


挖嗚...這牛筋好大..一條呀,湯匙放不下,只好一口吞放肚裡...


整體來說...
麵很有Q勁兒...
湯很濃...但是...醬油味有點重,牛肉味降低了(不知道清燉的是不是比較好)
炸醬麵跟媽做得很像,但我比較喜歡媽做的,(裡面還有豆干丁和黃瓜絲,而且甜麵醬調得剛剛好)這兒的小碗多了,我也覺得味道不夠厚...

吃完了服務員來結帳,
"半筋半樓農肉ㄇㄧㄢ小碗180,
還有....炸漿ㄇㄧㄢ小碗100......"


"(蛤??~~~~)"


我不是說不好吃,但是怎麼老店的稱號..特別貴...

我吃過老董的、穆記的、林東芳的、饌王的(都是台北有名的牛麵店)
都不錯貴但是口味真的都蠻好的...

說時在的,我跟櫻桃都覺得..
媽燉的紅燒牛肉真的沒話說...好吃的掉渣!!

真的不是不好吃..只是我心裡有點兒不值得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永康街的人都習慣如此消費,還是其時觀光客吃的也不少(但是那天是平日晚上哩~)
真覺得有點給他誇張說...

媽...你也去開一家好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chman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